二十一画

少发蹲,年更选手

【伪渣/某某/超纲】联动·我和我们(二)

*文笔小白,不定期更新,慎入。


*时间线


《伪装学渣》:世纪城掉马


《某某》:艺术节前


《这题超纲了》:五校联赛之前


——


    [主线任务一:顾雪岚,钟国飞,许艳梅,贺父等人正在传送。]


    [主线任务二:盛明阳,江鸥,季寰宇,赵曦等人正在传送。]


    [主线任务三:许雅萍,康姨,孟国伟等人正在传送。]


    [已全部传送成功,状态正常。]


    一群热血的高中生显然没想到自己的老师也会过来,一个个连忙收起不正经的样子。


    可老师和家长们完全没反应过来,系统倒也没让他们懵逼太久。


    [主线任务所有人物已全部传送成功。]


    [请顾雪岚,盛明阳,江鸥,许雅萍等人落座。]


    只见第二排及之后出现了几个单人沙发,上面皆标注着名字。


    顾雪岚看向谢俞,第一个出了声:“小俞,这是什么?”


    众人将目光投往这里,都想要一个答案。


    谢俞站起来,走近了顾雪岚:“妈,你别担心,先坐吧。”


    顾雪岚还是相信谢俞的,于是点了点头,坐了下来,其余人这看看那看看,也落了座。


    钟杰不屑地看了一眼谢俞:“呵,别让我知道这又是你耍的什么把戏。”


    谢俞懒的理这个傻逼,和徐艳梅、顾雪岚解释了这里。而周大雷正和多年未见的大美聊天。


    贺朝看见自己已经长了皱纹的母亲,有些愣神:“爸,妈……”


    贺父到爽朗地拍了拍他的肩:“你小子,和妹妹打声招呼啊。”


    贺朝看向躲在母亲身后的女孩,已经和小时候大变样了,他先是和母亲拥抱了一下。随后故作轻松的和贺汐打招呼:“唉!小汐,这么多年没见,你哥我是不是依旧那么帅!”


    贺汐对这个哥哥印象已经不怎么深了,两兄妹的性格挺像,她冷哼一声:“也就那样。”


    贺朝也不恼,揉了一下妹妹的脑袋,一家人久违地聊了起来。


    某某这边气氛和日常的一个早上差不多。


    盛望还和盛明阳开了个玩笑:“爸,你不是从飞机上穿过来的吧?”


    盛明阳无奈笑了笑:“是啊,我还以为这飞机把我拐了。”


    江鸥有点担心:“小添,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?”


    江添垂下眸:“系统说是讲故事用的。”


    赵曦和林北庭在一边窃窃私语:“这是干什么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“要你何用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林北庭掐了一把赵曦的腰,被赵曦笑嘻嘻地躲了过去。


    比起那两边,超纲这边竟显得有点冷清。


    许盛看着许雅萍眼里的担心,上前抱了抱自己的母亲,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慰:“妈,这里很安全,别担心了。”


    他转头看向康姨:“康姨,你也坐吧。”


    邵湛一个人站在一边,微微合眼,看不清神色。


    许盛拽了拽邵湛,轻声道:“哥哥要不要和我见家长啊?”


    邵湛眼里闪过惊讶,跟着他站在了许雅萍面前。


    “妈,介绍一下,这是我同桌——邵湛,我们校学神!次次年级第一呢。”


    许雅萍面色有点古怪,这个邵湛和“许湛”有什么关系吗?但仍是招呼起邵湛:“邵湛是吧?我家许盛平时麻烦你了。”


   邵湛勾起嘴角:“没麻烦,您客气了。”毕竟也是我家的。


    系统倒也没急着催他们,30分钟后才缓缓出声。


    [在座各位,非常抱歉,给您造成了一些惊吓。]


    “在座各位”嘴角抽了抽,你语气了有一点抱歉的意思吗?


    [欢迎来到eternity空间!在这里您可以阅读第一排六位少年的故事,在这里您不必担心外界的一切,外界目前非必要因素已暂停运行,包括时间。]


    [您需要遵守以下规则:

1.空间内禁止暴力

2.空间内禁止歧视,包括种族、性别、三观等。但这并不代表您三观不正时可以随意辱骂。

3.空间内禁止故意辱骂,阴阳他人

如有违反者,第一次禁言,第二次您就会被清除记忆提出空间,在此之后您会经历一件倒霉的大事。所以请您务必遵守规则,在我这里,只有再一,没有再二!]


    [贺朝、谢俞、江添、盛望、邵湛、许盛,你们有10分钟的提问时间,请合理利用。]


    其余人想发出声音,却连嘴也张不开,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几位大佬消化了一下内容,琢磨着开口。


    “我们的休息时间如何安排?”这是谢俞。


    [每阅读2至3个片段,有20分钟休息时间。从现在开始,您不会感到困乏。]


    “那我们的生理需求呢?”贺朝笑眯眯地问道。


    [放映厅旁边有4个公共卫生间。您有需要随时可以,如果有需要的话,卫生间隔间内有显示屏,输入您需要的物品即可。]


    [如果你们感到饥饿,在心中默念三遍您想要的食物,即可获取。温馨提示:不提供味道过大的食物,如:螺蛳粉、榴莲等。]


    “想要纸笔或其他物品呢?”这是盛盛子。


    [同食物获取方法一致。温馨提示:不提供小刀、手枪等危险品。]


    “换座位可以吗?”江添看着眼前的屏幕问道。


    [可以,需通过座位旁的按钮,经双方同意后方可调换座位。温馨提示:非必要不要换座,座位是提前安排好的。]


    盛望戳了戳江添,压低声音问道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


    “想到就问了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他不信。


    谢俞听见他们的对话若有所思地看向后排蠢蠢欲动的人。


    [还有三分钟。]


    邵湛拧眉思考了一阵,还是抬眼问道:“为什么是我们?”为什么偏偏选中了他们来到这个空间。


    系统那边沉默了一会儿。


    贺朝虽然也很好奇,不过兼着此时不骚一句更待何时的心理,来了一句:“大概,我们都很帅?”


    邵湛:“……”


    许盛:“……”


    江添:“……”


    盛望:“……”


    谢俞:“……”


    虽然有点离谱且显得自恋但不得不承认挺有道理的。


    几位家长好奇地笑了笑,这位孩子的性格挺好的。


    系统那边换成了听过的女声,大概是这个问题不在系统设置的范围内。


    [其实贺朝说的是一部分原因。]


    在座男生:“……”不是?这么草率,我觉得我也挺帅的,为什么我没在第一排?

    

    在座女生:“……”搞歧视?


    [好吧,其实是有一群你们的“粉丝”,听了你们的故事后心疼你们,觉得你们几位的经历刚好可以互相安慰,想看你们做好朋友,想弥补一些遗憾,又想你们好好的。]


    女声到最后声音越来越轻,近乎有些呢喃的意思。


    几位大佬对视一眼,皆看到了迷茫。粉丝?是指谁?


    “可以具体点吗?”


    [那是一群喜欢感性的可爱的女孩子,她们有些明明自己过的不如意,却看不得你们受苦。]


    [会为你们的一些细节尖叫欢喜,也会为你们的过往而伤心难过。爱看你们张扬又肆意的青春,看你们为了理想往前追,看你们互相救赎。把你们视为珍宝,努力追赶你们。]


    视为珍宝吗?


    “她们现在在哪儿?”贺朝抿了抿唇问道,他没想到这个问题背后是这么沉重的感情。


    [她们在另一个世界。]系统似乎感觉到了几位大佬的沉默,又补充了一句[她们很好,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去。她们……很爱很爱你们。]


    后排有些感性的同学眼眶都红了,特别是有些看小说的,她们很能理解这种感情。


    [各位没必要有任何负担,你们对她们来说只是一种理想,所以没必要这么沉默啊!]系统见几位大佬仍沉默着,有点着急[唉?等会儿我把弹幕打开你们就会发现没你们想的那么的严肃啊!]


    看到某些时候,嘴角都恨不得扬到天上。


    盛望声音还有些紧,“那你现在能把弹幕打开吗?”


    系统有些苦恼,但还是同意了[好吧,不过有些涉嫌剧透的我会屏蔽的,你们就看不见了。]


    (嗷嗷嗷嗷嗷嗷嗷!你们都好帅!)


    (妈妈啊!我看见活的骚哥和小朋友了!)

 

    (啊啊啊啊啊啊,添哥请***)


    (望仔,看我看我,斯哈!)


    (湛哥,给我一个机会吧!)


    (盛盛子!你好辣!斯哈!)


    几位大佬:“……”此时不应该煽情吗?还有星号什么鬼?


    连骚哥都难得沉默了。


    家长和老师更是一言难尽的表情。


    系统看着弹幕越来越多的星号,见好就收。


    它见空间内跟正在上了坟的氛围,也有些沉默。弱弱的开口[我说了她们没你们想的那么严肃……]


    在座各位:“……”这好像不是严不严肃的问题吧?她们再说几句扫黄大队就要来了。


    [咳咳!好了好了,现在我们正式开始阅读!]


——

3300+

以下碎碎念,加粗的别滑。

今天有点忙,没来的急更,明天可能更忙,不知道会不会更了。

本来中间是想煽情的,但写了几句发现我更适合沙雕的文风,就弃了。

其实中间那段描述是我自己(请别自行代入),原耽对我的意义更想一种精神寄托,我更偏爱校园文的原因就是自己的青春太平淡,就看看他们轰轰烈烈的青春。好了话题扯远了,接下来是重点。

到这里我还没写的阅读,主要原因是我真的不知道写什么,要不要阅读文案,或者直接阅读原文,看的这三本书时间都有点长,麻烦一点要在评论区多写点东西,情节、建议或点评什么的,谢谢宝子们!

以后会加书的,现在就可以和我说了,球球大家了,要不然我明天就没什么写了。

彩蛋是座位安排!慎入!

评论(38)

热度(88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