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一画

少发蹲,年更选手

【伪渣/某某/超纲】番外·盛望生贺

    盛望正百无聊赖地看着薛习生给贺朝、谢俞讲题,时不时指点几句。


    江添正在和邵湛上演谁先冻死谁,啊不是,他们在聊天,具体聊的什么我们也不知道。


    家长们正在聊自家孩子,哭哭这个,又哭哭另一个。


    女生都在磕CP磕的要死要活,男生们坐在一起打游戏,许盛参与其中。


    老师们也没闲着,互相传授着教学经验。


    盛望看得无聊,没多会儿就睡着了。


    在他睡着后,空间突然暗了下去,再次亮起时四周的墙壁上都贴满了彩条,屏幕上是一行大字——祝望仔生日快乐!


    [各位不用我再解释了吧,今天是盛望的生日,现在我已经将他屏蔽,生日礼物需要你们自己准备哦,我这里都有材料,加油!]


    盛明阳先是一愣,继而笑了起来:“哎呦,有心了。”


    众人先是懵逼片刻,然后清醒过来。


    一时间江添、盛明阳成了中心人物。


    乱糟糟的,十多分钟什么也没做成。


    贺朝、邵湛等人商量了片刻,决定了一个方案。


    “大家先停一下。”贺朝拿着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喇叭吼道“这里谁会做蛋糕?”


    陆陆续续的有人举手,“请到这边来!”


    “会乐器的到这边。”


    “会美术的到这边。”


    “其余人想好要做什么后到那边领取材料!”


    许盛站在原地有些愣神,他感觉身后站了一个人扭头看去,是谢俞。


    “不去试试?”他当然知道谢俞什么意思,但还是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“我妈还在那边。”


    谢俞笑了一下,“我让我妈拖住了,你快去快回。”


    许盛向许雅萍的方向看去,果然,他妈现在没空理他。


     他朝谢俞道了个谢,飞快朝美术组跑去。


    “小朋友,你说我送这个如何?”贺朝不知什么时候做了个花花绿绿的球?凑了过来。


    谢俞想到了那个死亡水晶球,他深吸一口气:“不行。”贺朝委屈巴巴的,“小朋友那你帮帮我。”


    谢俞拽着人离开了。


    邵湛看着飘走的贺朝额角挑了挑,安排好众人后就去找自家小画家了。


    “在画什么?”许盛正拿着画笔朝墙上画着几个小人。


    “这是Q版的盛望,看,那边是Q版的贺朝、谢俞,这边是我们。”


    邵湛看着栩栩如生的小人愣了愣,“你觉得我应该送些什么?”


    许盛苦恼的片刻,这还真有点难说,盛望好像什么都不缺,“心意最重要,等我画完我陪你一起。”


    紧张了一个多小时,终于大功告成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等盛望再次醒来,空间是一篇漆黑,他试着叫了叫人,“哥?江添?贺朝?谢俞?邵湛?许盛?”


    无人应答。


    等盛望真正开始慌时,面前的屏幕突然亮了起来“望仔。”


    盛望怔住了,他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女人红了眼眶。


    “望仔,别哭,今天是你的生日,你忘了吗?”


    盛望连眨眼睛都舍不得,他似乎是想将面前的女人刻在脑海里。


    “妈妈……”


    “看看你周围吧。”


    盛望看见了江添和盛明阳等人,周围又黑了下去。


    “妈妈!”


    “望仔,我在。”面前出现了一个消失多年的人,盛望跑向她,紧紧抱住。


    盛母慢慢地顺着他的背,“望仔,你长得好好的,妈妈很高兴。”她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被浸湿,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“妈妈对不起你,但你要知道,死亡并不是最可怕的,可怕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再记得你时。”


    她捧起盛望留满泪水的脸庞,轻轻的擦了擦,“妈妈很欣慰你现在有这么多的好朋友,那边那个是叫江添对吧?”


    盛望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盛母朝江添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:“小添?”


    江添有一瞬间的怔愣,“您好。”


    盛母笑了起来,她笑起来时和江鸥更像了,“小添,你是个好孩子,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。”


    江添凑近了一些,盛母压低声音:“既然你选择和盛望在一起,阿姨麻烦你对你自己好一点,也对盛望好一点。”


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皆看到了难以置信。


    “你们不要害怕,我很高兴,我也祝福你们。”盛母的眼里多了分坚定,“老盛那个性格我大概也能猜到,这条路不好走,但我不想看见你们受苦。”


    她伸手揉了揉江添的头“你是个好孩子,所以答应阿姨好吗?”


    江添“嗯”了一声,又补上了一句,“谢谢您。”


    她又招来盛明阳,“老盛,我走之前最放不下的就是望仔,之前的我也改变不了什么,但我希望你之后能好好照顾望仔,可以吗?”


    盛明阳揉了揉发红的眼眶,“我答应你。”


    盛母的身影越来越模糊,“望仔生日快乐,希望你今后的每一天都能平安喜乐、无忧无虑,妈妈很爱很爱你。”


    她在彻底消失之前想到什么似的,跟盛望说了句悄悄话,“系统告诉我,是江添想见我一面。”


    盛望在盛母走之后抱住江添哭了好久,“哥……谢谢你……这是我收到过,最好的礼物。”


    江鸥此刻的心情很复杂,她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盛母也看了她一眼,就这一眼让她有点恍惚,她觉得她和盛明阳好像一点也不合适……


    周围慢慢亮了起来,许盛推着蛋糕走到盛望面前,“生日快乐,盛望!今天你可是主角!”


    盛望眼眶还是红的,他笑着道了一声谢,开始打量起四周——


    墙壁上挂满了彩带,上面画着好几种画风的画,中间最亮眼的莫过于几个Q版小人。


    江添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几个小人:“那是许盛画的。”


    盛望眼里闪过惊艳。


    贺朝和谢俞凑了过来,递给了盛望一个水晶球,与谢俞收到的那个很是不同。


    水晶球的中间是两个相互依偎的小人,依稀可以看出是江添和盛望。


    盛望笑了笑,“看来朝哥的审美也没有那么可怕。”说完就见谢俞的脸色颇为一言难尽。


    紧接着谢俞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了一个球?


    “这是贺朝设计的最初版。”


    江添、盛望、邵湛、许盛:“……”
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
    盛望表情严肃了起来:“谢谢你,俞哥。”


    贺朝还在抗议:“我觉得还可以啊!”


    谢俞把他拉走以免他再丢人现眼。


    邵湛送的是一副字,字迹磅礴大气,周围还有些画,内容是——你的盛年望之可及,我的江海浅淡云添。


    “这是湛哥自己写的,画是我画的,内容是系统给的,我觉得还可以。”


    盛望仔细的看了看那副字,接着小心翼翼地收好,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接着一波一波的人送上自己的礼物,礼物千奇百怪的。


    像顾雪岚的一碗长寿面,许晴晴和徐静的舞蹈,邱秋的书签,黎佳的一捧花……都很正常。


    但不妨有些奇奇怪怪的,比如贺父的黑人生贺,视频播完整个空间都安静了。


    众人第一次知道审美原来会遗传,盛望在贺父期待的目光中点了点头,“……挺好、挺好的。”


    贺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:“都是好孩子,告诉我你们的生日,我下次给你们也发一个。”


    众人面漏惊恐,连忙婉拒。


    [好了,现在吹蜡烛吧。]


    好在系统没让他们为难太久,周围再次暗了下来。


    随着一声口哨,响起了生日快乐歌,居然还有美声?!


    盛望戴着一顶纸王冠,被众人围在中间。他笑着吹灭蜡烛,在心里许了个愿。


    “唉?盛望,许了什么啊?”

  

    “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    那人也没继续追问。


    [盛望,生日快乐!]


    “盛望生日快乐!”众人显然没想到可以这么整齐,纷纷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[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发着光的 。]


—end—

3000+

在这里再次祝望仔生日快乐!

至于盛望到底许了什么,你们可以猜猜看。

我来解释一下黎佳为什么送了一束花,不是因为她喜欢盛望,而是因为她喜欢过盛望。这里的时间线黎佳已经看到添望接吻了,她这束花是为了祭奠自己仓皇落幕的暗恋,以及对添望的祝福,她的性格如此,所以她遇见了高天扬,她值得。

谢谢,多谢评论!

评论(72)

热度(788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